English

“国际驾照”能通行180个国家吗

2002-1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张先生看到成都某报说,外地某公司可以办理“国际驾照”、能在180个国家使用。张长期在欧洲国家做贸易生意,且享有国外居留权,所以他于去年7月打电话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并将2220元人民币汇到了对方的银行账号上。15天后,对方就用特快专递将一本深蓝色“国际驾照”寄到了他的手上。

近日,张先生出国到澳大利亚,准备使用这本“国际驾照”,却遭到拒绝,这本“国际驾照”无效,不能在该国使用。原来,这本“国际驾照”其实就是翻译了一下张先生自己的驾照而已。

记者看到,这本“国际驾照”与护照大小相同,做工精制,有联合国标志,用英文写着张先生的中国国籍、姓名、四川成都的家庭住址。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教处赵先生介绍,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无权发放“国际驾照”。打着各种名义替我国公民办理“国际驾照”的机构均是非法的,骗人的。(《扬子晚报》2002.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