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厕也有“新概念”?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广州市芳村区继今年5月投放3座摩登公厕后,又以302万元的造价分别推出9座“新概念”公厕。这9座公厕装修豪华程度不逊色于咖啡厅,室内外的材料选配十分讲究,有进口外墙涂料、透光卡布隆、玻璃幕墙、大小便自动感应冲水器等等。整个公厕,天然材料与人工材料、自动设备与机械设备有机结合,营造出线条流畅、色彩柔和、景物一致的建筑效果。一位前来如厕的市民说,从外观上看,这座公厕一点都不像公厕,更像是个售楼部。

引述至此,何谓“新概念”公厕,看来就不用再作什么解释了吧?

凡事皆有个度。公厕毕竟只是公厕,做到洁净、美化,为如厕者提供必需的便利设施,让人如厕时有一种舒适感,这就足够了。将巨资投在这些方面,市民却并不领情。据报道,“这么漂亮的公厕差点‘吓坏’市民”。不知这是在建造“新概念”公厕决策者的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工人日报》2002.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