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此查证让我们心痛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出差东莞被罚款

我在深圳松岗工作,去年8月去东莞凤岗看望朋友。晚上和朋友逛街,路上被当地治安队盘问,对方在得知我没东莞暂住证后,不理我多次解释,送我到派出所后说交200多元就可以走,我只好交了罚款。当地治安队白天也查暂住证,不管你出差经过或是探朋友,只要没暂住证就要强迫罚款。(广东南海 李生)

逛逛商店也被抓

我一个同学去年五·一在东莞街上买鞋,一出商店门就被抓,硬是关了一晚,我用300元赎他出来,否则要送到劳改所劳改半年再遣送原地。我一个客户从外地来,在总站一下车就被抓了起来,愣关了一晚,我又用了300元赎他出来。(广东东莞 一外来工)

我们心里不服啊

今年四月份,我厂的一个女工的哥哥从广西贫困山区来到东莞石碣寻找妹妹。他人生路不熟,便打听石碣××路在什么地方,随即有治安员问他有暂住证没有。因他初来东莞没有暂住证,只有身份证,治安员不容他解释就把他推上车押到治安队拘留。治安人员拿出电话机要他们找人拿钱来领人。我们到治安队,他们态度恶劣,呵斥拿钱,要不马上押女工的哥哥上派出所,为了息事宁人,我拿了二百元办所谓手续。人虽是放了,但没有单据开给我。(一民营企业者)

(《羊城晚报》2002.12.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