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谈跑步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卫报》12月4日刊登乔治·布什总统的文章说:

我每周争取至少跑步五次,有时六次。跑步让我受益良多。首先,跑步有助于我晚上睡眠。再者,跑步可以磨炼我的意志。跑步还能让劳累一天的身心得到放松,让精神得到振作。

跑步也是在给自己定下目标,它能够促使自己朝这些目标努力。从根本上讲,跑步能让我保持年轻,让我变得步履轻盈。我从跑步中获得了一定的自信。此外,跑步让我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在我承受巨大压力的时候,跑步可以帮我减轻压力。我在跑步的时候,心里什么都不用想,只是全神贯注于时间、距离或者汗水。跑步能让我身心轻松。跑步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一个不可缺的组成部分。我每天都安排时间或跑步或从事其他形式的锻炼。我一直坚持不辍。

即便是我在外出的时候,我的房间里总有一个跑步机。我的“空军一号”座机上就有一个跑步机。如果是长途旅行——比如我最近到欧洲去,我在飞机的跑步机上锻炼一小时。从中国回来的时候,我也是在座机上跑步。

每当星期天,如果我在戴维营,早上都要跑上一会儿,现在一般都是先在一段难行的道路上花20多分钟,跑上3英里,然后再和劳拉走上2到4英里。

我希望每次跑步时间和距离都能长一点,但是,在白宫外面很难做到。不能长跑,我感到遗憾。这是担任总统职务最让人遗憾的事情之一。如果能在华盛顿的草地广场上长跑,那是再好不过了,可惜我做不到。我真想撒开大步,跑上几圈。(《参考消息》2002.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