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晚会——歌星在观望笑星在自忙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往年,春节晚会的门槛很高,一些大腕也不得不憋足了劲,早早地进驻剧组,然而今年,各路“英雄”则变得潇洒了。

阎维文:不刻意强求 在2002年连获内地最佳男民歌奖、“金号角”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成就奖”的阎维文说,到春节晚会不刻意强求,要上也一定要有好歌。他透露,远在温哥华的女儿要回家,很久没有见女儿的他决定推掉一些演出,好好陪女儿玩玩。

  腾格尔、郭峰:不愿埋没个性 “如果春节晚会剧组更改我的一个音符,我都不会同意。”腾格尔对记者说。同样个性十足的是郭峰,“不会主动送歌上门的,而且我不会参加歌曲联唱!”

郁钧剑:自动放弃 郁钧剑坦率地说:“我不想上2003年的春节晚会了。”理由是,他今年没想准备任何节目去竞选明年春节晚会,自己上春节晚会的次数太多了,明年不想上了。

于文华:自知之明 于文华谦虚地说,像宋祖英她们实力都比她强,像张燕她们又比她年轻、漂亮,所以她就不折腾自己,根本不用去考虑春节晚会的事了。

而笑星们都在忙活自己的事——郭冬临因为没有好本子,而且因为一直在拍两个电影,所以没有什么时间去考虑春节晚会;而宋丹丹醉心于贺岁剧《家和万事兴》,根本没去想春节晚会的事;姜昆忙着《明春曲》的演出;蔡明到处《见人说人话》;赵本山拍完《刘老根新传》后又去当副董事长经商,直到现在冯巩等人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剧本……在短时间内,笑星们会拿出一个好的节目闪亮登场吗?

对此,剧组一位负责人表示,晚会的歌手都想独唱,但导演组只能根据需要“量体裁衣”,不会因为名气而“削足适履”。但是春节晚会剧组却给予笑星足够的信任。“语言类节目有它的特殊性,每个笑星的背后都有他固定的智囊团,他们虽然在忙活,但是智囊团肯定不会闲着,只不过他们害怕泄密,不想多说。”(《辽沈晚报》2002.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