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讯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度》李云飞著,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用哲理阐述了“度”。“度,万物之道也。度中有度。度在人生,度在过程,适度者恒。善行所思所求,方积极人生;善谋所思所行,方完善人生。度在自身,自醒、自觉、自动、自静、自思、自控,方能得度。有度者,真人也。”

《站在月亮背后》、《抚摸爱情》刘朝东著,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这是两本诗集。刘朝东的诗有着鲜明的民歌面貌、乡土气息和可以传唱的简单明快的风格。在吟唱中,完成对生活的讴歌和礼赞。

《中国家长批判》冯林主编,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本书针对家庭教育各种焦点、热点问题,在全国范围内深入采访了近五十位社会各界有代表意义的人士,第一次集中生动地展示了家庭教育在中国的现状、危机和发展。振聋发聩地提出了中国家长十大“原罪”,对广大家长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