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流行“循环送礼”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国,互赠礼物在人际交往中是很经常的事,年底送礼更成为一件让人操心的事。最近,“循环送礼”在美国颇为流行,既节省了开支,又不失礼貌。

这种“循环送礼”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当需要给别人送礼时,看看以前收到的那些不太喜欢或是不合适的礼物,从中挑选出合适的礼物送给自己的朋友。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的儿子在过生日时收到了一个大玩具卡车,但他并不喜欢玩卡车玩具,你可以先把玩具收起来,等到有一天,你儿子的同学过生日,如果恰巧那个过生日的男孩非常喜欢卡车的话,你的卡车玩具就能派上用场了。不过,也有人反对这种作法。认为礼物越值钱,就越能显示出送礼者的诚意。“循环送礼”让人觉得送礼者毫无诚意。

(《世界新闻报》2002.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