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上年夜饭越订越早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上海张先生致电一知名连锁酒家,要求订一桌年夜饭,没想到接线小姐很客气地告诉他,我们的年夜饭早在10月初就已经全部订完了。张先生无奈又找了一家,但对方告诉他,他们客满的时间更早。

如今,随着新年春节的临近,许多大酒家的年夜饭预订基本接近收尾。上海年夜饭的价位,从最便宜的600元,到比较高档的1600元,基本上包含了各种档次。

美林阁虹桥店年夜饭的价位分3个档次:每桌1600元、1000元和800元。号称“工薪族酒家”的天山酒家年夜饭已订出137桌,其中最高价位是每桌1200元,其余依次为1000元、800元、700元和600元。1200元仅订出4桌,而中间价位800元订得最火,共订出79桌。

业内人士认为,酒家年夜饭预订之所以火爆,还是因为它将上海人从传统的“买汰烧”中解脱出来,到酒家去吃年夜饭已越来越多地成为一种习惯,一道过年时的风景。(《文汇报》2002.12.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