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百多种产品明年零关税

2002-1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有110多种产品首次实现零关税,其中包括传真机、手机、对讲机、寻呼机、键盘、鼠标器等,备受关注的进口轿车的关税也将从52.5%降为43.3%。老百姓买进口货便宜了。

根据中国对世贸组织的承诺,明年我国还将在今年12.7%的关税总水平基础上继续递减关税,到2007年达到10%,其中信息产品将在3年内全部实现零关税。与此同时,部分产品还将从明年起逐步取消配额,其中照相机的配额将全部取消。

由于受进口零关税的影响,进口IT产品的价格一年来已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进口笔记本电脑主流机型的价格已经从2万元左右下降到1.5万元左右了。

明年照相机配额取消后,占据着国内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哈苏、尼康、佳能等进口品牌摄影器材,价格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零关税带来的挑战无疑更大了。(《北京青年报》2002.12.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