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适用房究竟住些什么人

2002-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尽管北京已累计开工经济适用房437万平方米,投入了15亿多元,但老百姓还在喊没房住。经济适用房里到底住的是些什么人?

据京城一家媒体披露,去年北京市16%的经济适用房被中上收入者买走。记者在北京天通苑、回龙观等小区看到,开着价值几十万元轿车的住户大有人在。一些经济适用房的面积甚至达到了两三百平方米。一套148平方米的房子总价要65万元,如果再加上简单装修的钱,至少需要70万元。中低收入者有多少人买得起?

专家指出,其主要原因是国家有关政策不明确。拿有关部门出台的住宅标准来看,“九五”标准中规定,三居室建筑面积最多不能超过95平方米,“小康标准”规定是105平方米,而在“2000年示范工程标准”中规定是120平方米。标准一变再变,使开发商、设计师都很难把握。这种现象一方面造成经济适用房供应紧张,一方面也使政府准备给穷人的补贴却给了富人。

另外,高中低收入家庭的划分没有具体标准,使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对象说起来明确,做起来混乱。(《市场报》2002.1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