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到哪儿去找存衣处

2002-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高档餐厅里,正在就餐的人们,大都随意地把大衣或羽绒服等厚重外衣搭在椅子背上。在绝大多数的电影院,也都没有设立存衣处。冬天,很多人干脆抱上衣服看完一个多小时的整场电影。

12月11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北京图书大厦,温度计显示室温为26℃,由于没地方存放衣服,一位穿着大衣的顾客费劲地抱着一大堆书走向收款台,满身汗水。

已经在北京住了三年的韩国人边教根先生说,冬天时,他特别怕到北京的商场买东西,因为商场的温度很高,脱下的衣服没地方放,只能抱着走,一旦买了东西以后就更麻烦了。而韩国的大商场或百货大楼通常会有存衣处。

旅居美国和加拿大多年的黄先生说,在国外这么久,他从来没存过衣服,也很少看到有存衣服的地方。这是因为人们大都开车,下了车直接进商场、饭店、电影院、剧场等,在外面的时间很短,不用穿那么多。而北京的汽车普及率还不高,因此,一些公共场所应充分为客人利益考虑,设置存衣处。(《北京青年报》2002.12.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