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林顿夫妇“最腐败”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年关将近,美国一个专门监督政府贪污腐败情况的机构“司法观察”12月24日公布了2002年度美国的“最腐败”名单。在这张共有20多人的名单上,美国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则是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据法新社报道,在“司法观察”公布的报告中,在政坛人气正旺的希拉里被比喻成电影《指环王》中“矮人葛伦的现代版”——一个一心只想得到(象征)权力(的指环)而不惜时常堕入罪恶的人。其夫君克林顿则被指责在白宫度过了8年的“浮华”生活,“充满了性、谎言和串谋”。

在“司法观察”公布的报告中,希拉里是个曾多次陷入“罪恶”的人。她曾参与利用房地产公司非法获取红利的“白水事件”,曾和联邦调查局对前白宫共和党工作人员档案“处理不当”而构成侵犯隐私。另外,在对克林顿旅行花费过多的指责中,希拉里也难脱干系。而且她在竞选参议员时还曾非法收受200多万美元的捐款。(《北京晨报》2002.12.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