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孩子何时不再背水喝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寒冷的冬天里,赶着上学的小学生们大都要带上一瓶水,难道学校里没有热水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学校是用茶炉烧开水,然后在每层楼道里放一个保温桶,学生们利用课间到楼道接水喝。水温难保证是学生不愿喝的重要原因。记者12月20日下午两点在某小学将保温桶放水试了一下,大概25℃左右,水是凉的。

一名女同学说:“都是茶炉烧的水,我妈怕学校里的水有水碱。我也觉得水有怪味。”

初一男生张宇驰告诉记者,即使交点钱家长和同学也愿意喝能保温的纯净水。

一位班主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台饮水机才100元左右,一个40人的班一般一天能喝一桶多水,十几元钱,平均到一个孩子身上才三四毛钱,对家长来说负担并不重,学校整体改造饮水设施的投入也并不算大。(《北京青年报》2002.12.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