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跳槽一族拿完年终奖就走人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吴小姐在北京一家软件公司上班才一年多时间,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已达到8000元左右。但她告诉记者,等拿到年终奖后,她就跳槽走人。“在这一年里,我确实学到了很多知识,能力也增长了不少,但这对于我来说,始终改变不了一个事实:我永远是一个打工者。在我的骨子里,有一种不愿安于现状的性格。”

据一份调查显示,北京地区约47.3%的跳槽者跳槽的原因是不满意薪水,而56.2%的人是因为“个人能力得不到发挥”。调查还显示,31岁至40岁是跳槽频繁的年龄群体。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用企业文化、发展空间和适当提高的薪酬来化解员工的跳槽欲望,是避免优秀员工跳槽的最好办法。(《都市晨报》2002.1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