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如何寻找满意工作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30日、31日,“深圳市2003年院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大会”将举行。几百家用人单位,数万名学子,将展开一场绝对数量极不对称的“博弈”。那么,大学生如何提高求职的命中率呢?

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宝建平提醒说,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要解决好“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该干什么?”这三个问题。

首先,大学生要客观地了解、评价自己想在深圳干什么。要细心咨询已在深圳生活、工作多年的熟人朋友,细心观察深圳近期、中长期产业发展趋势,然后把心中理想或向往的工作职位一一列出。

接下来,由自己,或者请别人来客观测评“我能做什么”。根据自己在学校中的专业,根据自身特质、潜质及在学校社团、校外实习中获得的工作能力和经验,客观地测评自己。

最后该选择出自己该做什么。根据在深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单位的需求实情、被录用的可能性,再结合自己愿望中的发展取向,对社会和企事业单位可能做出的贡献程度,来回答该做什么。(《深圳特区报》2002.12.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