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识女性:当心30多岁就“更年”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一家外企公司当副总的明军最近发现:一向温顺贤淑的妻子经常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对他的亲热举动表现得相当不耐烦,弄得他十分尴尬。当编辑的妻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劲:刚刚34岁,月经就开始不规则,皮肤怎么保养也润泽不起来,心里常常烦躁不安。

明军的妻子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表明她的脑垂体不对称,血液中的睾丸酮含量明显低下,被确诊为更年期综合症。

记者采访发现,像明军的妻子一样,不少知识女性正在承受着更年期提前逼近的折磨。据郑州大学医学院妇科专家乔玉环教授介绍,现在的知识女性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是导致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教授郑英就此给这些“更年妻”开出两剂药方:一是面对紧张的工作压力,要学会心理调节、自我放松,良好的情绪至关重要。二是要适当补充雌激素和雄激素。(《新华每日电讯》2002.12.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