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多少空巢需要填充?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小姐的丈夫是一家公司的业务部经理,结婚后张小姐就很难再看见他,连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起初,张小姐怀疑自己的老公有了外遇,但经过几次“侦察”后发现,老公的确是为了工作才忙得不可开交。久而久之,独守空房的张小姐开始失眠了,对待工作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投入,前几天张小姐走进了心理门诊。

专家发现,空巢综合征正向年轻人袭来,形成了“新空巢综合征”。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出现“空巢综合症”,变得烦躁和多疑,尤其是那些惯于依赖感情,以家庭为生活重心的女性。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教研室主任杨凤池教授认为:“空巢综合症”并不是由生理原因造成的疾病,而是由于心理因素引发的多种身心功能失调的综合病症,所以最有效的防治手段还是“心药”。要通过社会活动、人际交往和培养自己的生活情趣来消除寂寞、战胜孤独,找到新的精神寄托。(《北京晚报》2002.1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