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官迟到不得若无其事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7日,记者赶到山东泰安市某区法院法庭,旁听一起名誉侵权官司。原定的开庭时间是下午2时,但是直到3时多,法官仍没有到庭。之后法庭工作人员称法官有事今天不来了,开庭时间另定为20日。气愤不已的当事人要求法庭赔偿交通、误工费等,工作人员却一笑置之。

据反映,法官迟到或“缺席”的事情并不罕见。一位律师说,他一次在外地开庭,从下午2时一直等到5时多法官才到。面对律师的质问,法官只是说家中有急事来晚了。当事人和代理律师一般不愿得罪法官,只能忍气吞声。

最近,山东临沭县法院蚊龙法庭出台了有关规定:所有案件承办法官,必须按时开庭审理案件。如法官随意拖延、变更开庭时间,导致当事人经济损失的,由办案法官赔偿原告、被告及委托代理人、证人等人员的交通费、误工费,并向当事人道歉。(《齐鲁晚报》2002.1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