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体短波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央视元旦起开播空中剧院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剧,中央电视台将于明年一月一日在第十一套节目正式开办《C C T V空中剧院》。该栏目以剧场舞台表演大戏或折子戏为主体,通过现场专家访谈、剧目历史背景介绍、观众参与戏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增加节目的厚度,使观众在欣赏现场表演的同时,获得更多的京剧艺术知识。

我国第一个儿童文学基金会成立 我国第一个儿童文学基金会——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在上海成立。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同时便于向海内外筹集资金,并接受捐赠款项。目前,该基金会已经获得陈伯吹先生及家属、海内外各界的热心捐助。

翻译家包文棣逝世 原上海译文出版社总编辑包文棣因病近日逝世,享年八十二岁。包文棣一生致力于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理论的翻译工作,曾先后主持编辑了《二十世纪外国文学丛书》等,译作有《杜勃罗留波夫选集》(第一卷)、《车尔尼雪夫斯基论文学》、《赫尔岑论文学》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