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是功臣人不如狗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参加“9·11”营救工作的131条犬近日将接受全套血检和X光透视,以确定它们是否在营救工作中遭到了有毒气体和物质的损害。整个检查项目耗资50万美元,全部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无偿捐助。

此外,还有数十条救援犬今后每年还将免费享受一次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以确诊它们是否出现了癌症早期症状,以便及时进行治疗。这样复杂的检查每次耗费的资金至少在1000美元以上。

“这些狗是重要的资源,需要小心照顾,”美国肯内尔俱乐部犬类动物健康基金会执行副主席德博拉·林奇说,“对于它们的英勇表现,我们一直有所亏欠。”

但事实上,美国人真正亏欠的是冒着生命危险参加灾后营救的消防队员和志愿者。

今年8月,美国总统布什否决了一项总额为9000万美元的议案。这项议案要求对参加“9·11”营救工作的3.5万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行长期医疗观察,以防他们在营救中受到有毒气体和尘埃的损害,造成后遗症。

美国联邦政府去年在纽约的西奈山医疗中心为参加世贸中心营救工作的工作人员设立了1200万美元的紧急医疗基金。

《纽约每日新闻》的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西奈山医疗中心平均为每位参加营救工作的消防队员和志愿者提供了1333美元的医疗服务,而每条救援犬享受的医疗服务费用却高达3000美元。(《羊城晚报》2002.12.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