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为飞行员提供冰毒

2002-12-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17日,在阿富汗坎大哈执行飞行任务的美军F-16战斗机突然向地面正在进行军演的加拿大驻阿部队猛烈开火,造成12名加拿大士兵死伤。美国广播公司日前在其节目中曝出惊人内幕:这两名飞行员之所以误炸盟友,是因为他们在执行任务前服用了美国空军发给他们的“上阵丸”———安非他明(俗称“冰毒”)。

这两名美军飞行员通过他们的辩护律师向媒体透露,从他们到达科威特待命时起,他们就被上司告知,如果不服用“上阵九”,就有可能被取消执行任务的资格,从此,他们的军旅生涯将会毫无希望。据医生分析,他们在安非他明的作用下,很可能作出了错误的决定。

安非他明是一种能刺激人的中枢神经的兴奋剂类药物。美国药物专家说,这种药物能在很短时间内对人的中枢系统产生反应,大量服用它可使人处于一种疯狂的状态,服用这种药物很容易上瘾。

美国军方发言人却说,美国空军要求飞行员身边备有安非他明是必要的。因为安非他明能使飞行员在进行长时间飞行时保持头脑清醒,避免疲劳所导致的事故。美国空军还表示,向飞行员提供“上阵丸”的做法不会变,发放的范围包括正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官兵。(《生活日报》2002.1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