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保险从业门槛高了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2003年1月1日起,保险代理人必须持证上岗。业内人士预测,以平安保险北京分公司为例,估计将有半数的保险代理人会下岗。

据悉,目前持有保险代理人资格证的从业人员不足半数,这使未来申请保险代理资格证变得比较困难。一些保险公司的中高层人士认为随着“底层代理人”的减少,保险业混战的年代过去了,意味着“第一桶金”已经掘完,收入肯定会大幅度下降。一些保险业者已经准备改换门庭。

据了解,1980年中国仅有一家保险公司,现在则有50多家,保险从业人员已超过120万。近十余年保险行业从业人员鱼龙混杂,致使人们对“拉保险的”非常反感,很多人将保险等同于传销。由于保险资源被中间代理大量剥掉,投保人未得到利益,各家保险公司也蒙受损失,拿不出钱来诚心理赔,信誉遭到破坏。(《工人日报》2003.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