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拜年钱拜年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拜年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对一些官员来说,拜年也是个“廉关”。

官也是人,过年了,一家人团聚团聚,给父母、岳父母等拜个年,人之常情。可是,有些官却把“年关”当成了“抓紧时间做工作”的大好机会。想让自己明年“工作”好做一点,想让领导“帮助帮助”,使自己进步的节奏再快一点,就得去给大一点的官拜年,给管官的官拜年。

原沈阳市副市长马向东的绝笔悔罪书中承认:各部门的干部在春节期间以拜年名义给他送钱送物,四年多达600多万元。广东省民政厅原副厅长苏凤娟曾经统计说,她任徐闻县委书记期间,过春节人家来拜年,1991年刚去时,她收钱“3万元左右”;“1992年15万元左右,1993年20万元左右”。1995年春节前,她已经离开徐闻,升任省民政厅副厅长,竟然还收到徐闻有关单位和个人送钱10万元!钱拜年就这样腐蚀着大大小小的官吏,直到把他们一个个送进监狱。(《中国青年报》2003.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