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考:何时“火”起来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举办春季高考,是打破“一考定终身”、构建“两考两招”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春招进入第四个年头了,却一直“不温不火”,参与招生的高校从11所减少到今年的8所,报考人数也从9900人降到今年的8600余人。

徐汇区某进修学校高复班一位学生说:“春考招生的学校只有8所,太少了!国家重点和名牌大学一所都没有,给我们选择的余地太小,哪比得上秋考,有五六十所大学给我们选。”

准备参加第二次高考的学生中,还有一部分是“线上生”。这些人的“心气”都比较高,一般是“非重点、名牌大学不进”,他们的目标锁定了秋考,而对春考没有兴趣。

某本科院校的一位招生人员则坦言:生源选择余地太小,是高校积极性不高的主要原因。

不少高校,特别是重点院校,希望春考能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开放,这样生源数量多,质量也有保证。(《解放日报》200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