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元旦假期挺别扭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元旦放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别扭,上两天班休息一天,然后再上两天班,又该休息了,仿佛一辆车子,刚上了速度又猛地停下。

农历代表着传统,公历代表着现实,一个国家没有传统是可悲的,但是过分让现实迁就传统也不合适。为了传统,将春节规定为三天假期,而元旦只有一天假。如此而为,我认为是不适当的。最好元旦和春节都放两天假,这样加上调休,元旦和春节就各有六天假了。

重视元旦是我们民族文化与时俱进的体现。毕竟公历的纪元是我们现在岁月的凭证。元旦假放长一点,既有利于让我们在真正的岁末来个狂欢——冬至、圣诞、元旦,岁月更新人添寿,也有利于我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张弛有道。(《齐鲁晚报》200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