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岁女童惨死精神病人棍下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12月4日晚8时30分,广东徐闻县春蕾小学晚自修放学后,三年级(3)班9岁的女学生黄莹莹与同学同行到城东大道十字路口处分手,即一个人独自往家里赶。

突然,一个手持木棍的疯汉从公路右侧闯出,恶狠狠地对着黄莹莹猛击一棍,小莹莹被殴打后尖声哭叫起来。

此时,徐闻县人民医院的游院长刚好驾车路过,他连忙急刹车,指着疯汉大声喝斥道:“住手!不许打人!”然而,那凶狠的疯汉似乎没有听见,继续朝面前这个毫无反抗之力的弱小女孩头部猛击两棍,等游院长疾步赶上前,可怜的小莹莹已经无声地倒在地上了。

那疯汉对着游院长嘻嘻哈哈地挥舞着木棍,然后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现场。

黄莹莹因前额、后颅多处遭木棍殴打导致颅内出血,在县医院昏迷6天后,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徐闻巡警中队的干警当晚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并把疯汉擒获。经审讯和观察,警方初步认定行凶者是精神病人。

小莹莹不幸遇害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徐闻的大街小巷,当地市民痛心之余,无不流露出心中的惶恐与不安情绪。

精神病患者究竟应由哪个部门管?徐闻民政局的孟局长说,精神病容易反复发作,必须长期用药,由于经济的原因,大部分病人未能得到治疗,导致病情加重,部分精神病人流浪于街头,他们无家可归、无人认领、无姓无名,只能靠民政部门将其收容进医院。

然而,民政部门的财力又十分有限,根本无法支付他们治病所需的巨额医药费。所以,对精神病患者需要家庭、社会来齐抓共管。(《广州日报》200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