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企业无视法规无偿加班困扰白领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白领一直是被很多人羡慕的职业,但是年头岁尾,在一些外资或台资企业劳累了一年的员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目前一些公司违反劳动法的情况相当严重。

一封来自某著名外企一位员工的投诉信说,在蓟门饭店3号楼的一个房间,由惠普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员工共同组成的20多人工作小组正在开发中国民生银行的一个网上银行二期项目,在近4个月左右的时间,已经先后有7名员工因忍受不了这里频繁的无偿加班而宣布辞职。这里规定除周六外,员工每天的工作时间从早晨9时到晚上10时,周日也不例外。而且4个单位都没有按《劳动法》规定给予加班费。

在一家台资公司上班3年多的王先生,在双方签订劳动合同时,公司表示,一切福利待遇比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但在其提出辞职、要求公司支付他应得的近4万元“社保”和公积金时,他才知道,公司并没有为自己上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北京晚报》200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