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捡石头捡出快乐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兰州有一位年近80岁的摄影发烧友穆万城,片子拍得很不错。初见穆老时,只见他精神矍铄,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腰杆都挺得笔直,眼神中透着旺盛的精力。

穆老说,我离休已经13年了,老伴儿以前是小学教员,浑身的毛病;我离休以后,我们俩赶着趟儿往医院跑。连着三年,我年年住一次院,可遭罪了。1993年那会儿,兰州开始搞“黄河奇石展”,我带着老伴儿去看,结果倒好,我们俩都迷上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个石头雕凿得异彩纷呈。我们一打听,这些石头都是从兰州的黄河滩上挑捡的。从那以后,我和老伴儿就像上班一样去捡黄河奇石,这一捡就是6年。说来也怪,我们俩的病从此没了影踪,连老伴儿几十年的老毛病都不见了。

穆老说:“人老了要找点快乐的事情做,有事情做,就有个盼头,有点希望,而希望就是快乐的种子,这样就快乐了,生活就美好了。”(《中国消费者报》200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