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漂浮荡去一身病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福建省人民游泳馆里采访时,高其光老人正率领他的漂浮队员进行训练。已过花甲之年的高其光看上去精神甚佳,他最得意的事情是他首创的团体花样漂浮。更绝的是他刚摸索出来浮在水面施展剑招的“静浮剑法”。

静浮是一种依靠调节呼吸和控制身体平衡的水上运动。长期以来,高其光专心修练静浮,自成一家。他认为,静浮功对处在竞争激烈、高负荷运转的现代人而言,好处极大,能使身心疲惫者得到复原和减压。如今,高其光成立了静浮训练队,几十名队员绝大部分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高其光小时候体质较差,肺结核、肝炎、胃病都得过,如今即使是冬天,穿单衣也不觉得怎么冷。(《中国消费者报》200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