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晚期肺癌患者可射频治疗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将多极(锚状)组织间高温射频消融技术应用于中、晚期肺癌及多发性肺转移肿瘤的治疗,3年中临床治疗成功率从58.30%提高到86.30%,一年以上存活率从68%提高到83.03%。

老年痴呆症原因新解 旅美华人学者申勇最近发现,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脑部的一种蛋白酶——贝塔分泌酶活性过大,导致大量淀粉蛋白在脑内形成块状沉淀造成的。这一实验结果为研制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药物提供了实验基础。科学家可以研制一种能够抑制贝塔分泌酶活性的药物来治疗老年痴呆症。

高智能轮椅研制成功 德国乌尔姆大学最近研制成一种高智能轮椅,可以通过安装在上面的各种传感器找路,完全不依赖人的控制,给聋哑人、盲人和高位截瘫的患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