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高中的“桃园三结义”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竞选是一场由许多具体的“战斗”组成的战役。指挥一场战役,需要策划、组织、备战、应付各种突发事件……看矿矿和他的伙伴们怎样一步步行动、一环环实施,很有些意思。

要竞选就要打知名度;要打知名度就要利用学校的报纸和电视台。谁知,就在他们打学校的报纸和电视台的主意的时候,矿矿保持了近一年的他在国内出了一本畅销书的秘密被当地报纸获悉。一时间,矿矿成了个小“名人”。一成“名人”就与一般同学的距离拉开了。他们三人一致认为,这非常不利于矿矿的竞选。于是,矿矿拒绝了多家电视台和报社的采访。

为了缩小已经出现的与一般同学的距离。于是,这三个家伙决定采取三个弥补措施:一是在默乐高中与他校比赛篮球时,由在赤裸的上身写着代表默乐高中的大M的矿矿“跳”出来充当球迷拉拉队的领头;二是由矿矿出面代表默乐高中与代表另一高中的重两百多磅的摔跤教练,进行一场中国功夫对西洋摔跤的“表演赛”;三是拍一出短电视剧。

在美国,各高中几乎都有各自的竞争对手,各校都会利用一些合法的场合和方式去“贬低”自己的对手。

矿矿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故事梗概:默乐高中一位英俊的帅哥与其对手学校的一位傻乎乎的男生共同追求某女校的“拉拉队”队长。最后,当然是默乐高中的酷哥大获全胜。

默乐高中的帅哥由安德鲁扮演,对手学校的傻学生由矿矿扮演。矿矿得意地说:这是一个“一石三鸟”的策划:一是宣传了安德鲁的正面形象;二是把矿矿从“高不可攀”的畅销书作者的处境拉近到与“民”同乐的位置;三是在默乐的“选民”中悄悄地拉“心理选票”。

矿矿扮演的角色是个傻乎乎的二百五,看起来有点“恶心”。

矿矿自信地笑笑,说:“这两下就能影响我的形象?那我也太脆弱了吧!我要的是可亲可‘近’,而不是可亲可敬。因为我已经够‘可敬’了,最近媒体一炒作,与一般同学的心理距离拉远了,‘可近’方面急需补课……”

自信的“度”,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电视剧需要一个女主角,默乐高中是男校,上哪里找呢?

美国学校的女生中,最风光的是“拉拉队”。有重大比赛时,穿着短裙短衣,在观众面前又唱又跳,又扭又喊的就是她们。

于是,他们把目标锁定:女校的拉拉队队长兼学生会主席——安妮。

(选自《生存教育在美国》黄全愈著接力出版社2002年9月出版定价:19.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