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受“姚明热”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新民晚报》刊登阎小娴文章,介绍了姚明在休斯敦大受球迷喜爱的情况。

要想知道姚明在休斯敦有多走红,去一下康柏中心的纪念品专卖店,就一清二楚了。

火箭专卖店有个好听的名字“球迷之火”。每次主场赛前两小时,便开始热闹起来。一进商店,正对着的,是灰色并镶着红边的“姚11号”球衣,标价50美金。

“姚11号”球衣,还有一款小尺寸。全黑,镶着红边,将它套在白T恤外面,是休斯敦小球迷眼下最时尚的装扮。虽然小球衣布料省不少,但却并不便宜多少,也要45美金一件。小尺寸球衣非常走俏,记者刚踏进专卖店时,货架上还挂了整整一大排,一转眼,就只剩下两三件了。

带着三个儿子来看球的墨西哥人拉法埃尔,无奈地摇着头,原来三个儿子都指名要“姚11号”球衣。135美金,转眼间,就这样出去了。他笑着对记者说:“没办法,谁让他们都是姚明迷。”

走出纪念品店,看到康柏中心走廊里,排起了长队。上前一看,才知道是免费与球星“合影”。说是合影,其实是由电脑合成的照片。弗朗西斯、莫布里、莱斯,你想和哪位火箭球星合影,都能如愿。记者在一边看着十来位球迷拍照,他们中有7人选择了要与姚明合影!摄影师给这些球迷设计的姿势是:高抬脑袋,作仰望状,因为姚明实在太高了。看着他们个个眼中充满敬慕、对着空空如也的上空傻笑的模样,令人忍俊不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