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志文、许晴领军《DA师》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3年开年大戏《DA师》近日恢弘亮相,这部反映当代军人题材的电视剧,以王志文、许晴、巍子等众多明星的加盟以及大场面的军事演习拉开了今年央视一套的电视剧序幕。

为什么要叫《DA师》 据编剧介绍,“D”和“第”汉语拼音同声母,“A”是英文字母和汉语拼音序列中的第一个字母,由此用“DA师”这个代号来作为部队代号,有“中国第一师”的意思。第二层含义是有“数字化部队”的意思,“DA”是英文数字化部队“DIGITAL ARMY”的第一个字母缩写。

新式武器总动员 《DA师》中所用的装备武器都是当今最先进的,例如苏-30战斗机、直-9武器直升机等,戏里调动的兵种更是导弹兵、炮兵、工兵等,几乎囊括了海陆空的所有兵种。据了解,《DA师》的现金投资超过2000万元,在两个月的拍摄中,剧组共动用直升机上百架次,坦克和装甲车500余台次,各种火炮300门,炸药7000公斤,电雷管6000枚,实弹15000发,群众演员达2万人次。据介绍,火箭炮的炮弹是1万元一枚,一辆炮车是40管,一次发射就是40万元。如果把剧组所动用的兵力、武器和装备按市场价格进行估算的话,全剧的拍摄成本将上亿元。(《北京青年报》2003.1.2高杰文)

剧情简介

东南军区组建了一支多种兵混编的合成作战师,代号DA师,师长人选成为上下关注的焦点,吴义文(高兰村饰)、赵梓明(巍子饰)两位候选人均是志在必得,但他们却被受命选将的钟元年副司令(翟万臣饰)剔除,特种大队队长龙凯峰(王志文饰)在应对了一连串怪招、险招后受到钟元年的青睐,龙凯峰被任命为代师长,由此开始了种种矛盾和困难。赵梓明愤然转业,军人的品格又支撑着他重新开拓自己的人生之路,从镇长到副市长。代号为“卧虎行动”的大演习如期举行,龙凯峰率领着他的DA师所向披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