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假牙不“假”日人心服“口”服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本牙医条例规定,假牙必须“量嘴而做”。在可通过电邮传讯的时代,向外地定制假牙,都可按照日本牙医测量的尺寸个别制造。不久前,日本《读卖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日本牙科医生向老人们推荐中国假牙。调查显示,日本牙医推荐中国假牙不单只是因为价格便宜,其品质也受到一定的好评。一名牙医受访时指出:“起初我心里确实有一些抗拒,惟恐中国制造的假牙装在日本人嘴里会引起很多怨言,但是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后证实,老人们都很满意中国假牙,我本人也认为这些进口的中国假牙品质优异。”日本电视台经常播映中国成衣工厂“大量生产”的影片。日本假牙中介商前田龙说:“日本牙医们对中国假牙有先入为主的偏见,这是大错特错的。”为了证实中国假牙的品质,前田花了不少时间。他首先必须向日本牙医出示中国的假牙制造厂符合国际卫生标准的证据。

尽管日本牙医和装上假牙的民众都对中国有信心,日本假牙技工协会看到中国假牙打进日本市场却眼红。该会认为,中国使用的一些假牙材料不符合日本进口医学药品的规格,因此要通过法律程序来禁止中国假牙进口。

(《参考消息》200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