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学者揭露:二战期间日本公司曾设“企业慰安所”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4日,韩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韩国学者揭露:日本在二战期间,不仅在亚洲各战场设过“军中慰安所”,甚至在本国亦指示包括丰田、三菱、三井在内的大公司,为“鼓舞生产绩效”而运营“企业慰安所”,对韩国、中国及朝鲜在内的亚洲妇女进行惨无人道的性压榨与剥削。

韩国学者说,当时日本政府指示设置企业慰安所的日本企业,务必以“洗濯妇”(洗衣女工)等名义,将被诱拐蒙骗到日本,充当泄欲工具的外国女性之身份予以掩饰。韩国汉城大学社会系教授郑镇星教授等透露,在日本境内企业慰安所工作的慰安妇,其规模为每1万名工人就可分配到40至50名慰安妇,共达1.5万至两万人。由于已掌握到充分的证据,他们将以曾经营过企业“慰安所”的日本企业为对象,正式提出诉讼以追究其责任。

(《中国青年报》2003.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