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娃”第一尚未验证 “夏娃”第二又在北欧诞生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12月27日,邪教组织雷尔教派的科学家宣称,他们培育出世界上第一个克隆婴儿“夏娃”,“夏娃”的“父母”是一对美国夫妇。此举受到了全世界科学界的强烈指责和质疑。有关专家认为,在克隆技术和相应的社会环境尚不完善的今天,试图克隆人是极不负责任的,其真实性也遭到普遍怀疑。

法国女科学家、雷尔教派成员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曾表示,“夏娃”的身份验证工作将于1月1日正式启动,检验结果将于八九天后揭晓。但1月4日布瓦瑟利耶却又突然宣布,验证计划取消了,因为“夏娃”的父母担心孩子被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抢走,所以不愿把她交出来接受身份验证,以后是否会实施将由孩子的父母决定。布瓦瑟利耶还表示,他们培育的世界上第二个克隆婴儿当天已在某个北欧国家诞生。第二个克隆婴儿也是女孩,其“父母”是一对荷兰女同性恋者。

(《新民晚报》2003.1.1王菊芳 文《解放日报》2003.1.5欧焓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