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瑶牵挂成都接生人

2003-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12月31日,一封从台湾寄来的信件送到了成都市第二医院,寄信人是著名作家琼瑶,而收信人则是当年为琼瑶接生的段义明老太太。

92岁高龄的段义明,1935年进入成都四圣祠仁济医院妇产科工作,一生中由她接生的孩子不计其数。1938年,在她的帮助下,琼瑶的母亲顺利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这是她接生的第一对双胞胎姐弟,因此她的印象特别深。琼瑶长到4岁后就离开了成都。

琼瑶一直牵挂着接她来到人世间的段婆婆。两年前,她多方打听得知为自己接生的段婆婆还健在。在新年来临的时候,琼瑶将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我的故事》从台湾寄给了段婆婆。在这本书的扉页上,琼瑶亲笔题字“段老太太留念。琼瑶。”

段婆婆给琼瑶的贺年卡上写到:“年已九旬的我行动已感觉不便……我常常想,一个幼小的生命诞生、成长,今日已成为学识渊博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我为你骄傲、自豪……盼望在我有生之年,你能回到故地,来我家做客,让我们团聚!”(《人民日报·海外版》200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