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惊心动魄的96分钟

2003-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元月5日深夜11时12分,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电话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110吗?我是电台主持人王冰,新浦区解放桥东不远的一栋居民楼里,有一女子欲放煤气和女儿一起自杀!”

11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立即命令110交巡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仅仅3分钟,交巡警就和消防官兵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那幢居民楼。欲自杀的女子住在四楼,但门窗紧闭,敲门无人应答。这时,消防支队徐天一攀上门旁的一扇小窗,听到屋里有明显的“嘶嘶”声音,并且隐隐地闻到液化气味。他立即要求在场人员关掉手机,并安排战友切断该户的电源,以防发生爆炸。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敲碎小窗玻璃,用断线钳剪断钢筋,在战友的帮助下,艰难地钻了进去,打开了防盗门。一股浓烈的液化气味立即扑面而来,在卧室的床上躺着的30多岁女子和一个八九岁的女孩都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交巡警和消防队员一起迅速地将她俩抬了出来,送至医院。

在医院急诊室内,记者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当晚10时整,连云港市广播电台的“今夜龙湾不寂寞”节目刚开始,主持人王冰就接到这位女士打进的热线电话。该女士在电话中倾诉了自己感情上正在经历着的波折,并流露出欲和女儿一起轻生的念头。主持人一边沉着地稳住她,一边抽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及时把这个情况和该女士的小灵通号码告诉了值班民警。值班民警立即与电信部门取得联系,查到该女子的姓名,又打开了公安系统的人口信息网站,从众多同名人确定了这位女子的准确住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时,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母女俩脱离了生命危险。

从轻生女子打进电台热线到成功解救,前后整整经历了96分钟。(《江苏法制报》2003.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