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羊年春节晚会幕后新闻

2003-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奖赛歌手将得到力推 据悉,在2002年全国歌手大奖赛中脱颖而出的不少新秀,将有幸上春节晚会,其中,阿里郎组合正由剧组安排作者为其量身定做歌曲,而获奖歌手刘和刚也将登上晚会舞台。

省下片头钱给作者 一次会议上,台领导问及2003年春节晚会片头要用多少经费,有人说做片头最高要100万元,该领导却说,能不能把片头钱节省一些,把这钱给作者。这一提议令作者们非常振奋,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真的能奖励5万元的话,也许今年不会特别见效,但明年春节晚会肯定会出好作品——因为这样一来,全国的作者都将被调动起来,可选择的面大了,自然不愁好作品。

演员全部“背对背” 往届春节晚会,面对一次又一次审查,演员们往往疲于奔命,对此,不少演员颇有微辞。而2003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金越,针对这一弊端大胆进行了改革——只要过关就可以“入库”,演员可以回家修改作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防止干扰,演员们在准备节目时全部都是“背对背”,只知道自己的节目,对别人的节目内容和节目进度则几乎一无所知。(《三秦都市报》2003.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