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大款千金买“胡闹”

2003-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千世界

拥有豪华小车和别墅的俄罗斯新一代大款,在玩腻了一切富人的游戏后,尽管拥有万贯家财却不知道该怎么花。

莫斯科一家“胡闹公司”由此应运而生。公司让新一代大款们穿上破烂衣衫,蓬头垢面地走上大街体验乞丐生活。每次上街讨饭的代价相当高昂——3500英镑。照一般人的看法,这绝对是吃饱了撑的,但是在大款们却觉得价有所值。“胡闹公司”会给他们穿上量身定做的乞丐装,特别聘请好莱坞的专业化装师为他们精心打扮,还有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资深讲师来教他们学习乞丐的举止,确保大款们形神兼备。最后一道工序是在大款们身上糊一些烂泥巴,让他们闻起来奇臭无比。化装完毕后,“大款乞丐”们会分头去到莫斯科各个火车站,作出一副可怜相在那儿呆上几个小时,面前还会放上一个破罐头盒子让好心人往里面扔钱。此外,公司还会付给警察和周围那些真正要饭的乞丐一笔钱,一来是为了确保他们的“客户”不被警察逮捕,二来也是免得其他乞丐误以为有人抢他们的地盘,欺负这些刚出道的“大款乞丐”。

另一种俄罗斯大款们特爱玩的游戏是假扮成妓女和皮条客上街拉客。游戏中,大款们会让自己的老婆或者女友穿上暴露性感的紧身衣在大街上对路人搔首弄姿,然后几位大款就在旁边打赌,赌谁的老婆最先被人挑中做成生意。为确保自己的老婆或女友最后不至于真的被人当成妓女给带走,大款们还会雇一名警察,在关键时刻把那些嫖客给赶走。(《北京青年报》2003.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