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林顿入主牛津前景渺茫

2003-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87年3月当选为牛津大学名誉校长的詹金斯勋爵于今年1月5日去世,使得大学名誉校长职位空缺。牛津大学现在必须选择一个“重量级”的公众人物,以给学校带来强有力的政治关系和社会名望。1月19日,牛津大学将会宣布最后的提名候选人。3月份,牛津毕业生将投票选举出詹金斯勋爵的继任者。

目前,克林顿是获得提名的最热门人选。克林顿1968年考取罗兹奖学金赴英国牛津大学深造。他曾不止一次说过,在牛津大学的两年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然而,牛津人对他的显赫名声以及坚强的财政后盾并不“感冒”。反对者认为,克林顿与白宫女实习生发生不正当的关系,而且在事件发生后百般抵赖,不能不令人对其品行产生怀疑。如果让克林顿当上新一任的牛津名誉校长不仅有辱著名学府的斯文,更有可能影响学生的操行。(《都市晨报》《北京青年报》2003.1.8、14)

小资料

牛津大学名誉校长

根据牛津大学惯例,名誉校长是一个终生制职位,候选人在牛津大学的毕业生中产生。每位提名候选者需要得到50名牛津毕业生的支持,本人还要出具书面的认准,才有资格参加竞选。名誉校长最后由毕业同学会成员选举产生。牛津大学的名誉校长要参加各种各样的大型仪式,代表牛津环游各国访问和交流,还要在每年6月主持荣誉学位授予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