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拿性命当儿戏惹诉讼

2003-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美国电视行业为迎合观众猎奇心理,流行制作现场直播的真人秀节目。这种以逼真场面为特点的电视节目最近却面临着一系列赔偿诉讼。因为他们在制作节目的时拿参赛者的性命当儿戏。

去年1月,詹姆士和劳丽·瑞安夫妇前往拉斯维加斯度假。当他们在硬石旅馆办妥住店登记手续进入客房时,发现卫生间的澡盆里竟然躺着具尸体!他们吓得赶紧要退房,但这时宾馆的保安和一位医生冲了过来,把他们扣留了起来。菲律普·泽尔尼克前往亚利桑那州的一家机场坐飞机时,机场保安竟然要他躺在行李传输带上进入X光检查机。泽尔尼克感到不但蒙受了巨大耻辱,而且还被弄得“遍体鳞伤”。上述两件事情的炮制者都是电视制作剧组,但无论是瑞安夫妇还是泽尔尼克都不觉得这些玩笑有什么好玩,因此分别对电视节目提出了诉讼,要求赔偿巨额的肉体伤害和精神损失。

去年10月,毛瑟和丈夫一起参加CBS制作的飞行跳伞表演节目。最后的决赛是看谁在空中滞留的时间长。当毛瑟从飞机上跳下来并打开降落伞时,发现自己怎么也无法下降,原来,她丈夫为了赢得1万美元奖金,在飞机上拽住了降落伞的绳子,希望老婆能够在空中多坚持一会儿。毛瑟被吊在空中,以“卑躬屈膝”的非自然状态卡在了降落伞的背带夹中动弹不得。等她终于被放下来时,身体已严重受伤。他们夫妇俩把电视台告上法庭时强调,电视节目制作方根本没有事先告诉他们,身体长时间被卡在降落伞背带夹里会受伤。(《羊城晚报》2003.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