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条性命在兄弟俩的婚外情中毁灭

2003-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哥哥在当厂长的时候,包了二奶,结果引来杀身之祸;弟弟继任厂长,重蹈覆辙,也包了二奶,结果给情人和孩子引来杀身之祸。人们应该从中得到太多的警醒!

2001年12月29日下午3点左右,山东省济宁市开发区西闸小区5号楼一户人家突然失火。火很快被扑灭了,清理失火现场时,消防人员发现:在卧室的床上,是已被烧焦的一大一小两具女尸!

很快,济宁市公安局刑警来到现场,展开了紧张的调查取证。案情真相大白,死者是母女俩,母亲叫肖莲,24岁;女儿刘博,才刚刚一岁零三个月;杀人凶手名叫史仍峰,27岁,济宁市某私营企业的司机。

2002年6月7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史仍峰故意杀害肖莲母女一案。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史仍峰竟是肖莲包养的情人!而且,肖莲还是济宁市某油厂厂长刘君长期包养的二奶,刘博就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刘君的前任厂长,也就是他的亲哥哥刘闽在1996年因包养二奶而遭杀身之祸,他包养的二奶及他的司机也都命赴黄泉……

祸起婚外情

刘闽和刘君原是济宁郊区的农民,刘闽比刘君大8岁。20世纪80年代末,哥俩先后被安排进了镇上创办的一家大型食用油厂当了工人。

1992年,企业的生产销售陷入低谷,在这种情况下,镇里决定对食用油厂进行承包经营,刘闽竞标当上了食用油厂的厂长,后改任董事长。刘闽上任没几年,企业就成为当地的利税大户。在一片赞扬声中,刘闽不禁有些志得意满,装修了办公室,置了轿车,原来从不涉足的灯红酒绿场所也不时光顾光顾。

刘闽的妻子和他同村,人很贤惠。随着刘闽的钱越来越多,他和妻子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1993年秋终于离了婚。按照山东鲁西南的风俗,夫妻二人离婚,妻子可以离婚不离家,两个孩子归妻子抚养。刘闽在家中为离了婚的妻子另盖了一套住房。而刘闽离婚后,很快在济宁城里买了一套住房,有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王华。王华比他小十几岁,是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不光长得俊俏,也很有心计。几个月后,俩人结了婚。婚后几个月,刘闽比较守规矩,灯红酒绿的地方光顾少了,尽可能地辞掉外面的应酬,回家陪伴妻子。王华也很满足。

渐渐地,新婚燕尔的感觉过后,刘闽怀念起原来的生活,加上企业事情又多,刘闽回家的时间不像刚结婚时那么准时了,丈夫出入灯红酒绿场所的传言也传到了王华耳中。刘闽和王华开始有了争吵。

刘闽平时常去的是济宁一家比较有名气的酒店。一个名叫英子的年轻女服务员引起了刘闽的注意。英子二十岁刚过,身材苗条,脸蛋漂亮,服务周到热情。渐渐地,刘闽从心里头喜欢上了英子。有几次,刘闽借着酒劲试探英子,想和英子交朋友。在酒店干了几年,英子岂有不明白之理?一次刘闽请客之后,在饭店包间里,与英子抱在了一起……

刘闽将英子包养起来后,在济宁市最繁华的地区为英子买了一套房子,每个星期总是以外出开会为由到英子这里来住两天。

对于刘闽的变化,王华早就注意到了,凭着女人的直觉,她知道刘闽在外面有女人了。她悄悄地跟踪了刘闽几次,知道了英子的住处。王华恨英子夺走了自己的丈夫,她又不想失去刘闽,为了让刘闽对英子死心,王华想找几个人教训一下英子,让她离开刘闽。

1995年下半年,王华找到了济宁市达发实业公司工人赵相军,赵相军又找了济宁市无业人员张斌、刑满释放人员宋继民等人。王华将英子居住的地方告诉了张斌一伙,并两次领他们去英子住的地方踩点,摸清了英子的生活规律。这时,张斌提出帮忙可以,但王华必须出劳务费,而王华则表示当时手头没钱,等以后有钱后一定感谢,张斌、宋继民等几人见无利可捞,也就没有对英子采取行动。

1996年快过年时,张斌、宋继民等几个人手头紧张,凑在一起商量怎么才能弄几个钱花花。张斌灵机一动,想起王华曾托他教训英子的事情,她既然是刘闽包养的二奶,肯定有钱,何不敲她一笔?

1996年1月18日中午,张斌、宋继民等人携带刀子、绳子窜至济宁市太白小区英子居住的单元,敲门时英子见是陌生男人,没有开门让他们进屋,使他们的抢劫计划落空。

1996年1月20日下午3点多,张斌等人又窜至太白小区英子家。这次张斌让人从窗户爬进英子家,用刀子逼英子开门。进屋后,宋继民等将英子双手反绑起来。几个人在屋里搜出现金四百余元及手机一部。他们又威逼英子拿出了一个一万元的存折和身份证,并说出了存折密码,张斌让人去银行取回存款加利息一共10110元。但张斌等人还不满足,逼着英子打电话,让刘闽来,他是董事长,肯定有钱,如果不来,立刻将英子杀了。

晚上7点多钟,楼下一声车响,刘闽从车上走了下来。当刘闽开门刚一进来,张斌几个人上前就将他捆了起来。看到英子被绑在一边,屋子里翻了个底朝天时,刘闽意识到遭抢劫了。几个人从刘闽身上搜出了现金三百多元及手表一块。张斌从刘闽口中得知他的司机还在楼下等他,便让人到楼下以厂长找他为由将司机骗上楼来,进门也一并绑上。张斌等人不相信刘闽身上仅有这么点现金,在一阵拳打脚踢之后,刘闽被迫交出了自己的银行存款信用卡及密码。

当晚10点,张斌来到银行取款,因为密码不对,未能提出钱来。恼羞成怒的张斌、宋继民决定将刘闽几个人“做了”。回到英子住处,张斌、宋继民用尼龙绳将英子、刘闽及司机活活勒死。随后,他们破坏了作案现场,开着刘闽的轿车逃窜而去。

1997年10月18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宋继民死刑。张斌一直在逃,至今未能归案。

弟弟接任,重蹈哥哥覆辙

刘闽被害后,刘君好长一段时间难以从悲痛中解脱出来,除了痛恨犯罪分子的残忍外,也在内心里埋怨哥哥生活不检点,才招致杀身之祸。

刘闽死后,企业进行改制,刘君个人出资买断了食用油厂,成了企业的董事长。

刘君当上董事长后,企业效益持续增长。可在个人生活上,刘君十分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

然而,1998年秋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肖莲出现在刘君面前,令他眼前一亮,再也不肯把目光从肖莲身上移开。肖莲当时才刚刚19岁,高挑的身材,迷人的微笑,一种青春少女的特有魅力一下子把刘君吸引住了。肖莲也是济宁郊区人,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

认识肖莲后,刘君开始觉得以前苦行僧式的生活太委屈自己了。于是,他频频约会肖莲,请肖莲到饭店吃饭,送些女孩子喜欢的礼物,去练歌房唱歌跳舞,有时企业应酬也要带上肖莲。终于,一天俩人去了一家宾馆开了房间。至此,刘君也步其兄后尘,包上了二奶。

为了长期和肖莲逍遥快活,刘君为肖莲在济宁市区一小区内租了一套住房。

1999年冬,肖莲怀孕了。刘君知道后,头都大了,他让肖莲抓紧时间去医院做人工流产手术。刘君包养肖莲的目的,本不是想同肖莲长期生活,生儿育女,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但肖莲却死活不同意把孩子做掉。在肖莲的坚持下,刘君同意让肖莲生下孩子,并由他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2000年,肖莲在医院里生下了一个女孩,取名叫刘博。

为了肖莲母子的生活,刘君给了肖莲一个10万元的存折,但这10万元存折的事情,肖莲至死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而是在公安机关破案时,从她居住的屋内柜子里发现的,存折上面的户头是肖莲。

女儿出生后,刘君到肖莲这里来的次数比以前少了。随着女儿的渐渐长大,肖莲空闲时间多了些,这才感到一个人的寂寞,有时孩子睡熟了,她就一个人静静地在屋里发呆。

二奶命丧劫匪手

2001年夏季的一天午后,肖莲过去的一个女朋友来找她玩,陪伴她来的还有一个男青年,后来肖莲才知道男青年叫史仍峰。小伙子一米七多的个头,清清秀秀,很耐人看,有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女朋友向肖莲介绍了史仍峰,说是她的一个朋友,今天正好没事,陪她过来一起看看肖莲和孩子。史仍峰告诉肖莲,他是一名司机,在济宁市某私营公司为老板开车。

过了没几天,史仍峰又一次来到肖莲的住处,这次他是只身一人来的,手里提着给孩子买的水果等。逗着孩子,俩人拉起了家常,史仍峰直言不讳地告诉肖莲,第一次见到她时,就为她的漂亮所打动,愿意和她交个朋友。

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史仍峰多次来到肖莲住处看望肖莲,星期天还陪着肖莲去超市、百货楼逛街。他替肖莲抱着孩子走在街上,不知内情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一对夫妻呢。

然而,有一次史仍峰来到肖莲住处时,意外发现人去屋空,肖莲母子不知去向。大约过了一个多月,史仍峰的手机响了,手机里传来肖莲的声音,肖莲告诉史仍峰,刘君把她们母子俩迁到了邹城市(邹城市是济宁市辖属的一个县级市),让他有时间去邹城找她。当天下午,史仍峰就坐车去了邹城找肖莲。这一次,史在肖莲住处住了两天,而这两天,俩人关系有了质的飞跃,自史仍峰认识肖莲几个月以来,俩人第一次发生了性关系。史告诉肖莲,为了找她,他把工作也辞了。肖莲告诉他,不用愁,她可以养着他,刘君给她的钱还够用。肖莲与史仍峰约定,一个星期史去一趟邹城,每次在邹城呆上两天。

俩人这种关系持续了大约两个多月后,当史仍峰仍像往常一样去邹城找肖莲时,却碰到和上次一样的遭遇,肖莲住处人去屋空,不知道她又搬到什么地方去了。

又过了大约一个月后,肖莲又给史仍峰来了电话,说她又搬回到济宁市区了,但目前住在什么地方,不能告诉他,想见面会打电话联系。

不久她又打电话给他,俩人约好在济宁华力大厦见面。就这样,两个人经常在济宁华力大厦、汇泉饭店开房间同居。史仍峰失去了工作,经济较为紧张,他便将原来自己的一辆摩托车卖了2400元钱,用于和肖莲的消费。一次,他和她商量,让她拿出3万元钱来,他买辆出租车,既能挣钱供两人花费,两人见面也方便,到什么地方去,自己说了算,没想到肖莲一口回绝了他的要求。两个人第一次发生了争吵,产生了矛盾。

自从这件事之后,俩人关系开始有些紧张。史仍峰不甘心,为了肖莲,工作也不要了,摩托车也卖了,还向朋友借了一屁股债,现在想同她借钱却碰了一鼻子灰。不给大钱,就拿小钱,一次趁着和肖莲亲热,史仍峰抢走了肖的耳环和金手镯。

这时,借给史仍峰钱的朋友纷纷向他讨债,在被追急眼的时候他便产生了抢肖莲的想法。

2001年12月28日晚上,史仍峰的一个朋友找他追债,讲好第二天还,史仍峰决定第二天无论如何也要从肖莲那里搞到钱。

第二天,2001年12月29日中午,史仍峰在一个朋友那里喝完酒,便来到开发区肖莲住处。一见面,他就向她要钱,她说没钱,他上前就抱住她,上上下下翻了起来,结果只翻出现金150元和一个2000元的存折。他的举动引起她的反感,于是大声喊道:“你滚出去,从今往后咱俩一刀两断,谁也不认识谁!”俩人一吵,把一岁多的孩子吓得哇哇大哭,肖莲见状便把孩子抱起来哄着。在史仍峰的进攻下,肖莲全身仰倒在床上,顺手将孩子放在一边。史仍峰上前狠狠掐住她的脖子,骑到她身上。开始,她还拼命挣扎,大骂史仍峰,渐渐地便停止了挣扎,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了。

这时,孩子仍在一旁大哭,一不做二不休,史上前又狠狠地将孩子掐死,又扯过一条围巾在孩子脖子上打了一个结使劲勒了勒。

杀死肖莲母子之后,环顾四周,史扯过床单,将肖莲和孩子的尸体盖在下面,掏出打火机就点着了,趁着起火瞬间,他逃离了现场。

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2002年6月7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史仍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上报山东省高院核准。

近几年来,在全国因为有钱男人包二奶而引发的刑事案子并不鲜见,有男的被杀的,也有女的被杀的,而本文所讲述的在一个家庭里亲兄弟俩厂长,因包二奶引发两桩刑事大案、五人丢掉性命的事却不多见,令人震惊。愿包二奶的男人,或被人包的二奶猛省,不再重演这样的悲剧。(《八小时以外》2003年第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