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客运退票费最高不超过20%

国家计委近日出台了《规范旅客运输退票费意见》,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在最高不超过20%的前提下,按退票发生的不同时段,合理设置差别退票费率;并参照邮政汇兑和银行汇款的收费办法,根据实际情况,规定退票费的低限和最高限。(《法制日报》2003.1.18 万学忠文)

百姓捐款可免税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官员日前说,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捐赠,可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

从今年起,希望工程启用有财政部统一样式、统一监(印)制的新版捐赠专用收据,捐赠人可凭专用收据向税务部门申报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捐款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北京广播电视报》2003.1.20 陈文文)

书报刊零售向外资开放

新闻出版总署负责人近日透露,国家和有关部门今年将加大政策投入,促进新闻出版这个行业尽快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从今年起,将在一大批大中城市向外资企业开放书报刊零售市场。(《京华时报》2003.1.18)

大中型国企改制可免缴三年所得税

国家经贸委等8部委日前下发文件,对改制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凡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本企业富余人员兴办的经济实体,符合一定条件的,经有关部门认定,税务机关审核,可享受三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政策。(《上海经济报》2003.1.15 张晓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