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豪华轿车哪儿来的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湖南省省长日前参加该省政协会讨论时说:“听说长沙某个政府职能部门很多科级干部甚至科员都开着豪华小车上下班,老百姓意见很大。国家公务员每月只有一两千元的工资,却能开着豪华小车上下班,这样的‘怪现状’很不正常。”一席话博得了委员们长时间的掌声。

对这种实际消费与正常收入严重不符的情况,我们完全有理由问一句:这些科员拥有的豪华轿车是哪里来的?

我们不排除“朋友送的”这一理由。那么,是什么朋友会送这么贵重的礼物?会不会是因为朋友看中了官员手中的权力?这是不是一种变相的行贿受贿?

我们也可以再给这些豪华轿车一个“借来的”理由。那么,这种“借车”是不是存在某种利益关系?

一些官员的消费远远超过个人收入是不正常的,而更不正常的是,对这种明摆着的腐败,有关部门却熟视无睹!(《工人日报》2003.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