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进游客与动物“零距离”接触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动物园日前宣布:从今年春节起,将首先把孔雀、鸸鹋、东方白鹳等鸟类放到园中散养,以后再逐渐将散养的范围扩大到其它鸟类和一些草食动物。

近年来,上海曾发生多起动物受虐待而死的事件。1993年7月,来自日本横滨的长颈鹿“海滨”因误食游客所抛掷的食品塑料袋而死亡;1995年,一只云豹在夜间被人打死偷走;2000年,一只蓝狐的眼睛被游客用竹竿戳瞎,10天后不治而亡……

面对这样的现实,上海动物园决定知难而进。上海动物园园长熊成培说:“扩大动物的活动空间,增加动物的生活丰富度,是城市动物园发展的趋势,也是提高市民素质、培养爱心、增加对动物了解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推出这项举措是对上海人城市精神的一种考验,我们相信利总会大于弊。”(《深圳特区报》2003.1.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