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轻轻关上你的手机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高校校园内,学生边走边打手机的现象随处可见。如今,持机人群正悄悄从大学生蔓延到了中小学生,形成了新的“低龄手机一族”。深圳碧波中学初一年级一个班有40多名学生,有手机的就有5位同学,每位同学每个月手机费用在200元左右,这些钱都是由家长支付。目前深圳市拥有手机的中学生比例达到约10%,一年的手机费用就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

家长之所以给孩子配手机,主要目的是为了与孩子联系方便。然而,大部分学生却常用手机与朋友互发短信、玩游戏、上网。他们常常把手机调到振动状态,在桌子下面偷偷地玩。安静的课堂上突然响起了手机短信的声音,这种情况在现在的中学课堂上时有发生,正常的课堂秩序大受干扰。

有关专家指出,中小学生使用手机可能造成学生间相互攀比的心理,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同时,手机有一定的辐射,长时间使用对未成年人健康的不良影响比成年人严重。因此,中小学生使用手机不值得提倡。(《广州日报》《北京晚报》2003.1.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