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命补剂——牛奶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牛奶是最好的钙的主要来源。

研究发现,成年妇女如果在儿童时期每天喝牛奶不足一杯的话,其骨骼就会很脆弱,比起成长阶段每天喝一杯以上牛奶的人来,她们患骨折的危险要高2倍。

研究证明,钙有利于心脏。1/3的高血压患者在摄入钙之后血压有所降低。美国研究人员指出,如果女性高血压患者在用药的同时每天摄入1500毫克钙,经过4年的治疗,她们的血压就有明显的降低,而只进行药物治疗的人血压整体升高。

钙还能改善血脂浓度。每日摄入1000毫克的钙能够增加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可以减少20%-30%。

据一项对13.5万人进行的为期10-16年的跟踪研究发现,每天钙的总摄入量如果超过1250毫克,结肠下部癌变的几率就会降低近30%。(《参考消息》2003.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