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恩训练杀手锏——快稳隐凶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快“传球一定要快!”每天上午,当国足练习三人间的传接球配合和大范围转移时,哈恩会反复地念叨着:“Quickly(快)。”前天,李金羽与李霄鹏、肇俊哲分在一组训练,当李霄鹏传出一记高球时,大羽并未迎上前去,而是站在原地等球,哈恩马上不满地叫道:干吗要等?快点迎上前拿住球!

稳在球员们拿球时,哈恩会在场外提醒说:“控球一定要稳!”他说:“否则容易丢球,无端地浪费体力。”

隐哈恩说,现代足球的节奏越来越快,这就要求球员们在攻防时,要善于隐蔽自己的真实意图,然后出其不意地向对方的软肋发动进攻。为此,哈恩要求国脚们传球时的动作幅度要尽可能的小,视野则要尽可能的开阔。

凶来昆明前,哈恩就诊断说,中国球员似乎害怕铲球,防守时不凶,经常让别人带球过人。为改变国脚们的这一“痼疾”,哈思要求国脚们在训练中要加强铲断式防守。(《北京日报》2003.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