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晚会民间版

2003-0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开场,没别的,满台跑孩子。十一二岁的小朋友找他百八十个。那些个孩子,你们全都给俺笑得稀烂,大年三十谁跟小孩过不去,一开场电视机前的大爷大妈大叔大婶还不都得咧着嘴乐?

孩子一撤,主持人赶紧亮相。老规矩,主持人一字儿排开,一人一句。祖国富强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夸夸大好形势。

歌完了该小品了。要说小品还是咱老赵。都说春节晚会办得好不好,看老赵的小品就知道,俺看这话没错。别怪我偏着小品,不给相声留地方,现在春节晚会是越来越闹,相声那是得沉下心来听的东西,弄两人儿干巴巴的搁台上一站,一张嘴就得比十分钟,包袱还不见得抖得出来,俺答应观众也不答应。

快,该念电报了,顺带召唤一下海外学子什么的。什么?今年不让念了?说观众反应太大?呵呵,正好,不念电报念广告。

11点啦!戏曲还没上呢,你想让戏迷等到下半夜?快,翻跟头的,耍花枪的,挤眉弄眼的,快上,前面一个人唱,后头都给俺排上一大帮人跑龙套。

好好想想,还有什么落下的,对了,还有当兵的,这要照顾不到,还真影响安定团结。快,给俺弄一个连的兵来!男女海陆空全要。

看看现在收视率多少了?别担心,咱有绝活儿,新年钟声一敲响,收视率还不蹭蹭往上涨呀。

什么?网上又骂春节晚会了,唾沫星子都能游泳啦?唉,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大过节的白看节目不交钱,还连打带骂的,我们导演也不容易呀,算了,还是老赵那句话:理解万岁吧!(《中华工商时报》2003.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